Wednesday, April 8, 2009

婚纱店~

有位客户介绍这很好的网站......介用着来表答我的心声....我是位婚纱经营者......婚纱店 - 会有很多人认为婚纱店很不老实,是黑店...也有人会认为婚纱店的门市小姐的态度有多差多可怕...???请允许我与大家谈谈这话题吧..............一个好的婚纱店必备的条件...1-公司规模经营2- 用有好的摄影师,好的器材...摄影师是为客户拍下漂亮的照片...他必需热爱摄影,用心,有责任感...3-有经验的照型师.........4-礼服多选择......5-让客户能参与照片的设计,修改等等..6-不无理收费......无论我多用心...多细心...以客户为主...还是会遇见一些"烦恼"........其实,我也瞒幸运的...与我工作的"同事"们,都算是很肯学习,很有责任心的员工.........我不断的提生他们的素质,给于教育,鼓励...奖优罚劣..我渐渐的看到他们的进步,看到公司的前景...客户的认同,客户的赞扬,客户的转介绍...但是......有事心情也会随着客户的不满影响.................我多次的问自己,这行业.........好累人呀!!!: 一个婚纱配套几乎"包山包海"了..."拿人钱财,提人消灾" ???其实大马的结婚人数对比之下.........市场并非很好...............之前有些婚纱业者,无可否认啦,有者有些无良..(不付责任,,倒闭...等等)敬人者人敬之,爱人者人爱之......但有些客户真的也很无礼取闹的....相反的,那些明白事理的人...真的很令我们感激,珍惜..... EG 1 :我们会与客户说,需要任何服务或有疑问可以连络我们的门市小姐.......但是,一旦他们有不明白或有要求时...是用"不友善",先"强词夺理来压抑人家呀........... 一开始,这都是需要用到"人"给以服务...需要双方面的"沟通"...人与人之间呀.......本来都是要互相配合的..........但却有客户忍为,我给$的,什么都是我对..........(customer is always correct......but is to the right customer only........... )有位客户,A 门市老早通知新娘,星期6,日很多客户来试礼服...若她想安排假日要早些通知哦...客户CALL 来了,是在星期五打点话来的.....刚好A 门市星期五休假的...C 门市节电话.......客户说一定要明天试礼服...由于APPOINTMENT 真的满满的.....只好向客户抱歉的说:真的不好意识,明天有6 对新娘试衣,为了确保能给您最好的服务,可否安排在下个星期或周日呢?哇.........客户开火了....怎么搞的...给$的要你安排而不是我想几时就几时呀?要不要"扎日"才来...是这样的咯...给了$就什么都不可以.....C 还是要很真诚的解释....由于每个新娘都希望能得到我门给予的意见,服务...希望得到谅解........相对而言,那些明白事理的客户会提前预约的........... 试礼服,,改礼服,,拍摄,,选照,,再次选照,,选DVD,,看修片,,安排选框选相册...,,取相册,,试出门礼服,,选手花,花车,,取礼服,,绑花车给手花,,还礼服.........我们都"全力以赴".........只要一PART 疏忽......难到工劳全末吗?比如说,,取手花时,真的让另一位客户取走...本来客户是定了"米色"加粉红RIBBON...但剩下的是金色RIBBON....门市赶快以客户道歉并答应赶快把RIBBON给换成PINK..........这不是我门所愿啊.........我门并非推卸责任,有事忙中会出现一些小问题.........但是是可以补救...11月11日是旺日.........之前客户已定的礼服已RECORD 好...我千叮咛员工要不得混乱啊.......将心比心.....我若是新娘也不容出错..........问题来了......有位新娘看中了我们已经"打包"(另一位客户)的晚装...气恼,硬逼我们一定要让给她........但这晚装是国外定回来的...若时间足够,我会义不容辞再定多一件给她的........我们唯有"哄"她,不管她出口出狂言.......还是要耐心的再为她找出更适合她的.........不想她不开心呀........ 我们真的是用心良苦.......... )再续..........

3 comments:

  1. customer is always correct......but is to the right customer only........... 赞同!!给钱大不了啊!!大吵大闹的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您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签了贵公司的配套是一次意外的收获。。。
    贵公司给予的合作与沟通都很好,没有发生太大的冲突,虽然期间发生了一些突发的状况~~~~状况发生时,身为客户的我们难免会有点急躁,但在面对贵公司的门市小姐的声声道歉之下,事情还是在没有太大的语言冲突下,双方都取得了妥协,事情解决得很轻松。。。
    不得不提的是:贵公司的门市服务真的很不错,很肯帮忙,给与客户最全面的配合。。。

    也欢迎您游览我的部落格:
    http://johnjoane.blogspot.com
    http://joaneyy.blogspot.com
    那里记载了我与贵公司合作期间的点点滴滴。。。。

    总而言之,很感谢贵公司让我俩留下最完美的一刻。。。❤

    ReplyDelete